La Musique :)

Saturday, February 2, 2013

<悲惨世界>

我呢,其实是个典型的天秤座~
不太喜欢单独行动喜欢有人陪,
haiz (叹气)~ 但是,就是有时候没办法要一个人嘛 !
就因为这部歌剧电影  <Les Misérables>
第一次体验一个人去电影院看电影~ 
进到电影院后我才发现,原来一个人看电影没那么可怕吖~ 
有很多陪着我一起看呢,只是我不认识他们罢了~ 
哈哈 Xp

好啦,今天是想要分享这部电影的观后感~ 
我对这部戏可以说有很深厚的感觉~ 
为什么呢??
因为,我在大学的时候主修法文~
其中一个必修课就是法国历史 (L'histoire Françaises)
在修读这一科的时候已经看过一次了,当然我们看的是法文版本的,说法文的~

故事的大纲是主角 Jean Valjean ,一位为了侄儿偷面包的释囚,
在获得假释之后而消失,监狱长 Javert 为此一直寻找主角的下落~ 
Jean Valjean 后来以另一个身份 Monsieur Le Mayor 活着,
在当时动荡不安的法国,为不少的女人保有一份工作~ 
因此,他认识了 Fantine,一位可怜的少妇带着一个孩子 Cosette
却没办法抚养而将她寄养在坏心的旅店夫妇那,
为了寄钱给旅店夫妇, Fantine 沦落为妓女,最后也死了~ 
后来,Jean Valjean 抚养了 Cosette
将她抚养长大,为了逃避 Javert 的追捕两人继续低调的活着
当时,很多的热血青年为了捍卫祖国而有了法国的革明时期~
有为的青年Marius当时也是其中一名革命分子,
在一次偶然的相遇,与Cosette一见钟情~ 
经过革命;逃亡;生死。。两人有情人终成眷属~
但主角选择离开然后在教堂里老去~

我在看这部戏的时候,情节做到哪里我就会知道下一段情节~ 
不是在炫耀什么。。
只是,那是一种熟悉的感觉~
好像我又回到了以前的教室,和同系的朋友看着这部戏
故事中的主角,就好像活生生的活在昨日的考卷上
太熟悉了!!

本来我以为我忘了很多在大学上课的点滴~
因为历史课的老师不太爽我,每次都很喜欢那我来开刀!
所以呢,我也不是很喜欢她
间接也让我觉得上她的课就有很大的压力!
每次都担心她 会不会就这样当掉我!
我的同系朋友每次都开玩笑的说:‘今天记得要穿防弹衣去上课吖’
哈哈~~

回想起来,还真觉得很好笑也有很多其中的乐趣~

有时候并不是我们要刻意去忘记一些事情,
只是,我们选择将它放在内心里的最深处
不愿去碰触
当在不经意的时候,它就会浮现出来让你感受一下~
让你知道,其实它是存在的! 

历史,就是这样,是不能磨灭的~ 
只是往往它都会带给人痛苦的回忆
多少人痛失家园;多少人的牺牲;多少家破人亡
又有多少人能幸存下来~
没有人愿意去触碰这些伤痛!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