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 Musique :)

Sunday, February 24, 2013

Chap Goh Meh~

忙忙碌碌的筹备、期待来临、到来的春节~
在炮竹声中,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!!
农历15 - 元宵节又是中国情人节 :) 
趁着佳节的最后一天记录一下这个ulala的新年吧~ 

今年其实过得没有比往年热闹~
因为外公在去年年尾去世,所以今年没有拜年、没有舞狮~
一切都从简~

那么就从除夕夜的团员饭说起 :)
每年我们的团圆饭都是吃火锅,大家围在炉旁意味着团团圆圆~ 
爸爸是我们家的大厨所以材料都是他在准备的~
姑姑们最厉害就是自己特制火锅料,所以都会送来我们家~ 
可以说太有口福了我们~ 任务呢 - 除了吃。还是吃 :D

#火锅料
#好吃的水饺 
#围炉 
#我最爱的年饼

虽然都是些简单的材料,但最重要是一家人一起吃~
尤其是在孩子都长大了,在外的、在家的都难得聚在一起 :) 
长大了,更能体会这样的心情

我们家呢,比较特别一点。。
从小到大我们的大年初一都不在自己家过~
我们啊,都去外婆家 :)
以前每年都会有舞狮,那今年因为守丧所以就没有啦~
所以今年的外婆家过得比较简单~
只是大舅母和二舅他们还是一样从早餐准备到晚餐~
忙着为我们这些回家的冬瓜们和来拜年的亲朋戚友填饱五脏庙 :p
真是辛苦他们啦~ 

年初二,我们就会去庙里上香和拜拜~
祈求新的一年神明护佑平平安安~

#挂满灯笼的庙宇
之后我们的年初二才会在姑姑家过~ 
因为公共与婆婆已经往生,所以大姑的家就等于叔伯姑姑们回来相聚的的家~
我有一群非常能喝酒的家人~
过年过节就是啤酒、红酒和白酒相聚的时刻啦~
我们啊也不知喝了多少~ (晕~照片也没拍) 

初三开始就是自由节目啦~ 
今年没有什么节目~ 妈妈去那我就像跟屁虫一样粘着她 :p

再来就到初八了~
福建人的习俗 - 拜天公!!
这天就留在家里准备晚上要拜拜的东西咯~ 






初八结束了 = 假期结束了~ 
初十就回来这个繁忙的城市~ 
开始新的一年忙碌的工作了~

妈妈载我去搭巴士时告诉我说:过年容易,过日子难!
对啊~ 过年眨眼就过了,未来的日子还长呢~ 


元宵节快乐 & 情人节快乐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